鹤见

承蒙厚爱.写文太难.取关随意.
退圈出坑.

[爆轰]你若成风


※一方死亡设定

01

“爆豪,情报那边联络出了问题,这边可能……”

“我知道,你在这留着找幸存者,我去那边看一下。”

“……嗯,小心点。”

轰焦冻冲他笑了笑,就像出门前的问候那样。

爆炸声带着火光穿透爆豪胜己的耳膜、映入他眼底的时候,他手上抬着半堵还算完整的砖墙,墙下是一位母亲和她不足三岁的女儿。

爆豪胜己满头大汗地从梦中惊醒,汗浸透了他的黑色背心。用几秒钟判断梦境的恶意,他低声骂了句脏话,从椅子上扯下一件干净背心走进卫生间淋浴。

热水激在脸上也不觉得烫人,爆豪胜己伸手调了水温,氤氲的热气稍微有所缓和,不至于逼得人喘不上气来。

爆豪胜己第无数次从梦里惊醒,同样的梦境就连故事的进展都大体相同。无非是一场在眼前发生的爆炸,一对目击的母女,一堵由他撑起的墙,一个无能为力的他自己。

他最后用凉水冲遍自己冷静下来才关了龙头,镜子上能看到朦胧的两个人影,只围着条浴巾的爆豪胜己和红白发色的少年。

“噩梦吗?”少年问道。

“嗯。”爆豪回答。

少年没再说话,从镜子上模糊一片的水雾中爆豪看不清他的表情,尽管他很想知道此时轰焦冻究竟是什么样的表情。

电子钟上显示着凌晨三点十八分。

02

绿谷出久约爆豪胜己在他事务所楼下的咖啡厅见面。

上次爆炸之后大家都有些忙,作为新晋职英他们的人气不断攀升,大众的关注度也只增不减。自从爆豪胜己从家里搬出去住之后和绿谷出久的联系也少了,偶尔有任务碰面他倒少了几分戾气。

爆豪胜己记不住上一次见这个废久是什么时候的事,咖啡带着热气被放在两人面前,他盯着黑色液面的上下浮动陷入思考。

“这么一算,也有三个月没见面了,小胜。”对面少年率先开口回答了他正在考虑的问题,他接着道:“你……还好吗?我,我是说,爆炸的事情我们都知道了……饭田君和切岛君都很担心你,还有欧尔麦特……毕竟发生了那样的事谁也预料不到……啊对不起我话太多了!但是小胜……”

绿谷出久抬起头小心地问道:“你真的没事吗?”

这算什么啊?

爆豪胜己笑了,绿谷出久听得出这声音并不友好。

“你们这些家伙当我是什么啊?同情心多的没处放去路边找流浪汉去,我这可不收。”

绿谷出久眼睛里带着分怯弱,可能更多的是担忧,爆豪胜己看不出来,他也没什么精力去分辨。绿谷出久不是这段时间里第一个来找他的人,在这之前相泽消太和欧尔麦特各来找过他一次。交给他一些资料,还有不着痕迹的安抚,比起这两位,绿谷出久真是太过直白。

“啊还有一件事,虽然我觉得小胜马上就会知道,但还是想尽快告诉你……轰家那边的时间和地点已经确定好了……后天早上8点。到时候媒体记者肯定少不了,但警方答应会尽量帮忙维持的。”

爆豪胜己有一瞬间的出神,很快他反应过来,端起咖啡灌下一大口来缓解已经冲上头顶的紧张和不知名情绪。温热而苦涩,这不是他喜欢的东西,轰焦冻也不喜欢。同样是苦涩,他的伴侣更喜欢茶。

“嗯。没别的事情我先走了。”他知道自己的回应有些敷衍,行动看起来逃避意味十足。但在相识十几年的友人面前这样倒是没什么不妥。

绿谷出久悬起的心稍微放下了些,他们实在太担心了,以至于刚刚结束任务就坐着最近的航班飞回来找他,饭田天哉和切岛锐儿郎的飞机估计再过两个小时也要落地。但谁都不确定如果没有那个人的话,仅凭他们究竟能不能让爆豪冷静下来。

“小胜……唔啊好烫!”

绿谷出久捂着嘴巴眼泪都快下来了,舌尖一片火辣辣的痛感,稍稍缓解后有些麻木,这显然不是能喝的温度。

他突然想到了些什么,伸手摸了摸爆豪胜己的杯子,甚至见鬼一般端起来浅尝一口,没有如预料一般滚烫,是柔和的温度。

绿谷出久回头看向爆豪胜己离开的方向,许久才开口,声音微不可闻。

“是……轰君吗?”

好久不见,绿谷。

绿谷出久笑自己大概是疯了,居然妄图和轰焦冻对话,他明明知道不可能的。

03

“敌人率先在大楼的各个承重墙内安装了炸弹,从爆炸规模来看火药数量很大,不排除走私的嫌疑。目前我们还在寻找有该类个性的罪犯……”

电视机不停的播报最新消息,爆豪胜己坐在桌前没太关注新闻,爆炸案的后续资料他手里有的比警方多得多,纵是这样仍旧没有头绪。现场只留下一片废墟,别说生命体征,就连能辨别身份的物件都找不出来。

“在此次爆炸案中有十六人身亡,包括十五名人质与一名职业英雄。据悉,该职业英雄名为轰焦冻,著名烈炎英雄安德瓦之子……”

爆豪胜己从资料中抬起头来,还未看清屏幕下面的滚动消息眼睛便有些异样。

左眼温热,右眼微凉,眼前的图案变得不太清晰。

他有些好笑,左手覆上自己的左眼感受掌心传递来的温度。

“怕什么,我又不是不知道这些。”他说。

轰焦冻站在他身后抿着嘴,松开了捂住他双眼的手。

04

爆豪胜己难得以全黑西服见人,出门前他回了趟家,爆豪光己为他打理好领带,重新别好胸花。其实没什么调整的必要,但爆豪光己还是想为他做些什么,以一个母亲的身份。

她见过那个少年,看起来和自家儿子完全不同,是个温和有礼的孩子。初见是在街上的一次偶遇,爆豪光己和两位少年撞了正着,她刻意忽视两人的十指相扣,那时名为轰焦冻的少年眼睛里是有距离的生疏感。没过太久爆豪胜己就带着他站在自己面前,十六七岁少年的眼神已经和她记忆中的有些出入,似乎更加温柔和包容。

也许他能替我好好管住胜己。

这是爆豪光己的私心。

“我走了。”

“去那安分点,别捣乱。”

“你当我几岁啊老太婆!”

“……好好送送他。”

爆豪光己犹豫几番,还是说了出来。

“啊。知道了。”

目送儿子出门,她居然有想要流泪的冲动。眼泪终究没有流下来,如果受伤最深的爆豪胜己没哭,那她这个局外人也就没什么哭泣的资格吧。

05

前来参加葬礼的人有很多,安德瓦事务所的人占多数,其次是雄英的老师和同学。

“今天我们齐聚在这里,送别一位英雄。”

“儿子。”

“弟弟。”

“挚友。”

“我的爱人。”

有风从门堂穿过,似山间清泉,似明月流转。

tbc.

卡文好多天一复出就死亡梗感觉十分微妙了x
其实是个还魂设定x

评论(32)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