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见

承蒙厚爱.写文太难.取关随意.
退圈出坑.

[爆轰]双倍差-01


※爆豪胜己三十岁设定,轰焦冻十五岁设定.
※私设多,ooc致歉.


01

“焦冻,这是你的实战老师。”安德瓦站在儿子房间外,身后跟着一位身高略低些的男人。

No.2职业英雄安德瓦拥有一家堪称人员最多事件最复杂困难的事务所,随着事业蒸蒸日上,安德瓦能拿出来与儿子共处的时间自然大大缩减。轰焦冻乐得清净,他父亲却不这么想。

既然不能亲自指导轰焦冻训练,那就必须找一个能力够格且让人信得过的老师来辅导自己最看重的小儿子。刨去自己事务所那些忙到昏天黑地的职英,安德瓦从No.4职业英雄爆潮牛王那找到了符合条件的人选。

爆潮牛王亲自推荐的职业英雄总不会错了。安德瓦心想。

“我是爆豪胜己,你的老师。”安德瓦身后的男人开口道,他的声音不算低沉,稍带些金属颗粒参杂的质感。

轰焦冻被声音吸引而抬起头,浅金色的头发从安德瓦魁梧的身体后面露出。男人似乎不满安德瓦挡住自己的视线,他啧了一声,推开安德瓦的肩膀从他和墙壁的缝隙中挤到轰焦冻面前。

那人有双猩红色的眼睛,站在他面前居高临下俯视着他,轰焦冻站起来才发现那人比自己高上大半个头,他微微抬起下巴直视那双猩红色的眸子,刻意忽视了它们上方紧蹙的眉。

“我不需要。”轰焦冻说。

“你说的不算。”爆豪胜己冷笑道。

“门在那,请你离开。”

少年眼神飘向他身后,爆豪胜己冷笑的表情仍挂在脸上,十五岁的孩子有怎样的骄傲和自尊心他都猜的到,十五岁的他自己就是一个混世魔王,命中注定他没可能遇到一个好相处的小鬼头。

但他爆豪胜己比轰焦冻多吃的十五年干饭也不是白吃的。

“你说的不算。”

不管轰焦冻愿不愿意,爆豪胜己是被安德瓦选出的人,付他工资的人让他留下,他自然没理由听一个叛逆期小鬼的意见。

“小鬼,我可不想教你,浑身冒火的老头找我说的时候还以为你有多强,现在看来不过如此。”

轰焦冻仰面躺在地上连动动手指的力气都没有,他老爹把他丢给爆豪胜己训练接着就回事务所忙去了。那人说要了解他的实战水平,实际上这却是轰焦冻单方面挨揍的十五分钟。

爆豪胜己十四岁第一次接触到敌人,现在他三十岁,十六年里他见过无数风格迥异的个性,打过数不清的敌人,身上的伤疤多得他自己都懒得去数。

而对面少年的个性异常华丽,爆豪胜己知道他有父母双方的个性,烈焰和寒冰。方才的打斗中少年只使用了右半身冰冻的个性,纵然身上覆盖了一层薄冰他仍没动用左半身的烈焰。安德瓦说这是叛逆期。

来教一个搞叛逆期的小鬼实战?他才不屑于此。

他回去要撕了推荐给他这个工作的爆潮牛王。

差距太大了,轰焦冻心想。他躺在地上只剩大脑可以运转,那人甚至连脚都没挪动几步,手上爆炸的气焰直接轰飞了他。冰冻的个性虽然适合远程攻击但他掀起的冰凌对对方造成的威胁仍旧微乎其微。

“这家伙是怪物吧。”

“哈?臭小鬼你说啥啊!”

轰焦冻无意识说出了心里所想,爆豪胜己理所当然地生气了,他揪着少年的衣领把人提了起来,近距离的交流利于他泄愤,从接受这个工作开始所积攒起的愤怒此时大概达到了顶峰,他想再给轰焦冻一拳打晕他然后干脆的离开。

那是爆豪胜己注意到那双异色瞳之前的想法。

少年右眼的虹膜是灰黑色的,像是云雾中笼罩的耀石,左眼在刘海的遮掩下看不清,爆豪胜己鬼使神差地伸手拨开轰焦冻眉眼前的红发,翡翠似的左眼正毫不避讳地瞪着他。

啧。

这小鬼眼睛还挺好看的。

轰焦冻只听见这一声啧,接着身体骤然失去支撑重新摔在地上,从背上传来一片钝痛。

“明天早上八点如果我没在这看到你,”爆豪胜己手里攥起几个砰砰作响的火球,“我保证你会在火海里醒来。”

轰焦冻艰难的让自己翻了个身从地上爬起来,刚刚站稳脸上又被什么东西蒙住了。

“把你的花脸擦干净。”爆豪胜己说道。

毛巾很干燥,拿下来的时候上面已经沾了血渍,轰焦冻用手摸了摸额头和脖子估计自己的伤势,大多是皮肉伤,不得不承认爆豪胜己经验老道,除了会疼上几天之外没什么严重的伤害。

“……你很强。”

少年的认同并不会让爆豪胜己感到愉快,他回身瞥了一眼,少年的目光依旧停留在他身上。

“你爸说你有两种个性,为什么只用一半?”

“不喜欢。不想用。”轰焦冻说。

“挺好。”爆豪胜己走到轰焦冻面前站定,接着道,“那你就一辈子都被你爸甩在后面好了。”

轰焦冻猛地挥拳直奔爆豪胜己面门,后者一闪身避开攻击,抓住他挥来的手臂反手一扭别到他背后把人牢牢按在地上。

“阴阳脸小鬼,你脑袋里装了太多破事儿。别说安德瓦,你连我都赢不了。”

爆豪胜己用一拳结束了这场他本就不感兴趣的争执。

第一次训练就被练到虚脱,轰焦冻躺在床上仰望天花板低声骂自己弱爆了。

“焦冻现在还存在点奇怪的逆反心理,不愿意使用我遗传给他的火焰的个性,战斗中如果不用尽全力会有什么后果我相信你也知道,我希望你能让他想通这一点。”

“这关我什么事?我是来指导实战的,又不是心理健康诊疗师,让他自己想去!”

接着轰焦冻听到门被大力关上的声音,他猜测是安德瓦把人赶出了家门,他的父亲从不让人省心。

“焦冻,之前可能是爸爸的错。实战老师你可以自己选,如果需要我也可以推掉事务所的事来辅导你。”

安德瓦站在门口对床上的儿子说,从轰焦冻十岁起安德瓦就不再被允许随便出入他的房间,大多时候安德瓦都不在家里住,轰焦冻和偶尔回家的姐姐同住时这项规定没什么存在性。

轰焦冻没有偏头去看安德瓦,额头上裹着的纱布摸起来手感不好,像那人的脾气一样糟糕。

“爆豪胜己……”他听到自己说。

回到事务所,爆豪胜己从爆潮牛王那拿到了一个薄薄的信封,他压抑着怒意打开它,里面是一张支票。

一张预付半年工资的支票,付款单位是安德瓦事务所。

“焦冻,你真的不要换一位老师吗?爸爸好像很生气呢……”

“不用了。”轰焦冻对姐姐说道,“我不介意。”


tbc.

评论(17)

热度(2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