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见

承蒙厚爱.写文太难.取关随意.
退圈出坑.

[爆轰]双倍差-02


※爆豪胜己三十岁设定.
※轰焦冻十五岁设定.
※私设多,ooc致歉.


02

轰焦冻进步很快,爆豪胜己承认这一点。

每次实战训练轰焦冻都在以惊人的速度成长,同样的失误他绝不会犯第二次,第一次见面被爆豪胜己轻易化解了出拳,再一次挥起拳头时他就会刻意让手肘微曲留有余地,以避免被别住胳膊无力反击。

进步归进步,轰焦冻离能成为爆豪胜己的对手还差的很远。自轰焦冻幼时起就接受着安德瓦的地狱式训练,练习的时候不受伤真正遇上敌人就会送命,安德瓦自始至终坚信这一点,从小对儿子焦冻的培育也是如此。

尽管这样,每天看宝贝儿子伤痕累累的昏睡在床上,当爹的心里非常不是滋味。但骄傲如安德瓦,他绝不会对爆豪胜己说出‘你下手轻一点’这种话,轰焦冻也能忍,在压迫中回击然后继续新一轮的被压迫。

“喂,爬不起来今天干脆结束好了。”爆豪胜己喜欢用这种话激他,偏偏每次都能奏效。轰焦冻咬着牙把自己撑起来,目光还没在对方身上聚焦又被撂倒在地,他不死心的用右手偷袭,爆豪胜己手臂上的薄冰在腾升的温度里融化成稀释硝酸甘油的溶剂,爆炸的威力如他所料弱了几分,未受波及的左手按住爆豪胜己的肩膀,噌的一下火舌几乎舔着对方的脸颊烧过。

爆豪胜己翻身避开火焰,悻悻道:“差点被你毁容了。”

少年今天第十四次从地上爬起来进入备战状态,眼睛里是不服输的劲头,左手上还嘶嘶冒着白烟。

他咧开嘴角笑着,因火焰而升高的温度似乎激起了爆豪胜己的斗志,他向前迈出一步,双手的向后喷射已经就位。

十五岁的少年还是体力有限,轰焦冻当着他的面倒下了,躺在地上似乎失去了意识。

“啧。”爆豪胜己从口袋里掏出秒表看了下时间,“比上次多撑了两分半,马马虎虎说得过去。”

把轰焦冻抱去卧室的时候他才意识到,每次都把人练成这样似乎有违师德,他低头瞟了眼靠在自己胸口的发色红白各半的脑袋,开始思索是不是得换个法子。

 

“……你怎么还在?”轰焦冻看了眼墙上的挂钟,已经临近傍晚,窗外橙色的夕阳映进窗户流在被子上还算好看。

“确认一下你死了没。”爆豪胜己说道。

轰焦冻发了会呆,大概有半分钟。

“决定用上那一半个性了?”

他又发了会呆,这次要稍微久一些。

“为什么?”

“……”

“别给我装哑巴,小鬼!”

“没想好。”他如实回答,为了证明自己没说谎,轰焦冻甚至认真盯着爆豪胜己的眼睛又重复了一遍。

猩红色的眼眸似乎有种让人想坦白的意愿。

“走了。”

爆豪胜己提上自己的斜挎包转身离开,似乎又有什么想和轰焦冻说的,他重新停下来站在门口。

“……你。”轰焦冻先开了口。

“啊?”

“比起那半边个性,我可能更想赢过你。”

少年坦诚的说着,那一刻他真的只在意胜负,想打赢那个爆豪胜己,哪怕要违背最初的想法,忘掉那些过去。

爆豪胜己看了他一眼,笑了,他笑的张狂,像是取得全胜战绩的将军。没有讽刺和贬低的意味,他的手用力拍在少年头顶,揉乱了原本整齐的红白分界线。

“既然对手是我,你只需要想着怎么赢我就行了!”

“我不知道是什么让你畏首畏尾,但所有妨碍你取得胜利的东西都该丢掉。”

轰焦冻似懂非懂地点头,回过神来一把挥开爆豪胜己的手走出卧室,爆豪胜己跟在他后面也从卧室离开。

轰宅像是一座构造复杂的木制宫殿,餐厅离正门不远,爆豪胜己在门口换鞋,轰焦冻盘腿坐在餐厅的地板上,轻车熟路地从橱柜里掏出一盒泡面又给自己烧上了壶开水。

然后他就盯着那个不断冒出蒸汽的水壶发呆,思绪似乎飘了很远。

安德瓦的儿子会不会是自闭症?爆豪胜己这样想着。

“你还不走吗?”轰焦冻突然开口。

“你晚上就吃这个?”爆豪指着那盒被撕开的桶面问他。

轰焦冻没回话算是默认,开水壶尖锐的嘶鸣声惹的爆豪胜己耳膜刺痛,他脚上一只拖鞋一只运动鞋,他干脆地蹬掉那只运动鞋光脚踩在地板上。

开水壶还在不停歇地叫着,轰焦冻站起来去泡面,拎起水壶只听见什么东西被丢进垃圾桶的声音,爆豪胜己仍保持着投球的姿势,手边的泡面盒也不见了。

“你干什么!”

无缘无故被人丢了晚饭,轰焦冻拎着水壶的手气得有些发抖。

“你再敢吃这种垃圾食品,看我不把你脑袋拧下来!”

爆豪胜己指着他的鼻尖骂了几句,边骂边拉开冰箱门,在一堆矿泉水和营养品中间勉强翻出了一颗土豆和两根蔫巴的小胡萝卜。

“喂,臭小鬼,你家有米没?”爆豪胜己开始给土豆削皮。

轰焦冻又坐回刚才的地方在橱柜里翻了翻,幸运的找到了一袋还没开封的新米。

“喂,趁我现在脾气好,把所有垃圾食品都拿出去扔了!”爆豪胜己挥舞着锅铲吼道。

“可是……”

“可是个屁!”

“……”闻着咖喱的香气,轰焦冻又一次对爆豪胜己妥协了。

当时没换掉他是正确的。少年心想。

“臭小鬼滚出来吃饭!”他把围裙塞进柜子里冲屋里喊着,刚才烧开的水放到现在还有些烫嘴,爆豪胜己灌下一大口感觉喉咙里快要喷出火来。

“我有名字,我叫轰焦冻。”

少年从房间里走了出来,白色T恤和宽松的黑色中裤让他多了些居家感,刘海依旧过长,眼睛被挡住大半。

爆豪胜己看那刘海不爽很久了,他从窗台随手拿了个A字型塑料衣夹,轰焦冻闭上眼睛任他在自己面前倒腾一番,头顶一阵酥麻的痛,再睁开眼视野一片清爽。

“先凑合着,吃饭。”爆豪胜己说。

轰焦冻伸手摸了摸,刘海被A型夹固定在头顶,露出了额头。夹子的尾巴立着像是外星人的接收器。

“轰焦冻,你在等我喂你吗?!”

不是喂,不是臭小鬼,是他的名字。他第一次有点喜欢安德瓦给他的这个名字,被爆豪胜己念出来似乎与众不同。

“爆豪胜己,”轰焦冻念着他的名字像是对他念出自己名字的回报,“我很久没见过母亲了。”

“父亲把她送进了医院。”

“是我的错。”

他把一大勺米饭沾着咖喱塞到嘴里认真嚼着不再说话,他已经向那双眼睛坦白了太多对方本不用知道的私事,爆豪胜己一定会嫌他麻烦。

“啧,快吃饭。”

爆豪胜己也往嘴里猛塞几口,随便嚼了嚼就咽到肚子里。他不是白痴,对面的少年有着远超十五岁的成熟,他多少猜的到是童年不幸。尽管已经见过很多次,轰焦冻左眼那一片烫伤的疤痕仍旧让爆豪胜己心里一紧,他很少对别人的事情上心,轰焦冻有些不同。

“吃完了我跟你一起去医院。”爆豪胜己平静的说。

轰焦冻拿着勺子的手僵住了,他抬起头眼睛里写满了诧异。

“干什么,不是说想见你妈吗,想见就去啊!”

“……爆豪你真的有三十岁吗?太冲动了……”

“臭小鬼你说什么啊!”爆豪胜己在他脸上狠狠掐了一把,“嘁,现在这些十五岁的小鬼都这样吗。”

少年不再说话,餐桌上只剩勺子和盘子碰撞的声音。

“爆豪……”

“又干吗啊!”

“……脸疼。”

tbc.

评论(17)

热度(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