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见

承蒙厚爱.写文太难.取关随意.
退圈出坑.

[爆轰]双倍差-03


※爆豪胜己三十岁设定.
※轰焦冻十五岁设定.
※私设多,ooc致歉.




03

晚饭后轰焦冻接了个电话,安德瓦打来说他今晚会很晚回家,轰焦冻断断续续嗯了几声没再过多回应,no.2英雄忙得顾不上家是常事,轰焦冻本来也没指望他能照顾自己些什么。

“我自己去就行了,你回去吧。”轰焦冻对他说道。

“我和你一起去,省的你临阵脱逃。”

爆豪胜己把饭前被他踢到一边的运动鞋捡回来穿上,他看轰焦冻没有和自己一起出门的意思,穿着运动鞋又不方便踩在榻榻米上,最后爆豪胜己站在玄关处向轰焦冻伸出了右手。

“走了,臭小鬼。”

那只手仍在半空中举着不给轰焦冻犹豫的机会,他叹了口气抓上随身包走到门口,爆豪胜己无处安放的手最终拍在少年头顶。

十年里轰焦冻无数次想过要来看看母亲,他曾深爱和被爱,伤害与被伤害的亲人。他曾经多少次说服自己去看看她,又在迈出门的前一秒打消了念头——自己不是一个值得被原谅的人。

但就在今天,就在今晚,当他把一切告诉爆豪胜己,把自己的过往向那双令秘密无处可藏的眼眸和盘托出的时候,爆豪胜己却平静地告诉他:“这不是你的错。”

他说轰焦冻,这不是你的错。

别把一切都揽到自己身上,这不是你该背负的。

真是个奇怪的人,轰焦冻有时会想,明明平时说错一句话都会生气,安慰起来却给人无比心安的感觉。分明是自我意识极强的男人却意外的对他人的事情上心。

他盯着爆豪胜己那头浅金色的头发看不清楚这个矛盾的男人。

“想什么呢,到了。”爆豪胜己低声说道。

他们到了轰焦冻妈妈所在的医院,问了几个护士才找到那个房间,门前的名卡上只写了“轰夫人”的字样,并没有标出病人的名字。

轰焦冻站在门口,手即将握上门把却又撤了回来,手藏在背后不再敢触碰那扇门,心里有个声音在不停的回响,反复重申他内心深处有多么孤独和无助。

肩上突然一沉,爆豪胜己正按着他的肩膀,“那是你妈妈,焦冻。”

“去吧,臭小鬼。我在这等你。”爆豪胜己说。

轰焦冻深吸一口气又沉重地呼出,郑重而紧张地推开了那扇门,他多年未见的母亲就在门的那边,坐在床边欣赏一瓶美丽的康乃馨。

“妈妈。”他听到自己说。

妇人穿着医院的病号服,头发的颜色和轰焦冻右半边的发色相同,是温和的银白色。听到少年的声音她转过头来,眉眼弯弯的笑着,声音温柔如水,她看着少年轻声道:“是焦冻呢。”

爆豪胜己轻轻关上了门,他知道这对母子需要好好谈谈。

“安德瓦先生昨天不是刚来过吗,怎么今天又……?”

“今天来的不是安德瓦先生,好像是轰夫人的儿子。”

“啊啦是儿子啊!家里人都这么贴心真好呢。”

爆豪胜己看向那群渐行渐远的护士,没多迟疑就跟了上去。

过了两个小时,或者更久,久到爆豪胜己已经在医院走廊的椅子上像个流浪汉一样睡了一觉又重新醒来,他揉揉僵硬酸痛的脖子和肩膀开始后悔为什么要和轰焦冻说在这等他。

他听到门开的声音,转头正好看到轰焦冻走了出来。

“抱歉,让你等了这么久。”轰焦冻向他道歉。

爆豪胜己冲他摆摆手,站起来用力伸了个懒腰。

走出医院,爆豪胜己提议要送轰焦冻回家。

“爆豪……谢谢你。”轰焦冻低着头没有看他,夜晚的风还算凉爽,吹过他过长的刘海眉眼若隐若现。

“妈妈她……说了和你同样的话,很奇怪不是吗,你也是,妈妈也是。十年来我从未怀疑过困扰我的那份执念,它太真实,是我的过错,从我出生那一刻起就背负的罪孽。

“妈妈却说她没有怪过我,说这一切都不是我的过错,她要我好好生活,照顾好自己,她甚至为烫伤我的事情向我道歉……

“可是为什么……分明是我害她一直待在医院里,分明是我造成了这一切……”

轰焦冻第一次向爆豪胜己如此直白而不掩饰地袒露自己。他与母亲聊了很多,虽然之前爆豪胜己已经说过一次,但真正从母亲口中听到又是另一种感受,十年里他一直坚信的想法被打破,那些禁锢他多年的枷锁被人轻松摘下,失去负重的不适感比木石铁链更令他难受。

此时此刻听着少年的自白,男人突然开始怀念烟草的味道。在曾经浑浑噩噩的日子里尼古丁可以让他忘记难捱的伤痛,重新洗刷对生活的态度。他不知该如何安慰他面前这个失去自我的少年,他只能以他的方式——以爆豪胜己的方式抚慰这个少年。

爆豪胜己脱下自己海蓝色的薄外套盖在轰焦冻头上,趁他挣扎前把人按在自己怀里。出乎意料的,少年并没有反抗。

“想哭的话我可以装作听不到。”

“但你要是敢假装笑出来,我一定揍飞你。”

轰焦冻靠在他身上起初没有任何动作,肩膀轻轻耸动着,小声的呜咽渐渐变成撕心裂肺的哭喊,少年的身体抖得像个筛子,他双手攥着爆豪胜己的t恤几乎脱力,额头抵着爆豪的胸口仿佛那是唯一能拯救他的浮木。

明天会是全新的一天。爆豪胜己心想。



tbc.

评论(12)

热度(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