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见

承蒙厚爱.写文太难.取关随意.
退圈出坑.

[爆轰]双倍差-04


※爆豪胜己三十岁设定.
※轰焦冻十五岁设定.
※私设多,ooc致歉.

04

如爆豪胜己所料想的那样,从医院回来之后轰焦冻变了很多。他开始在实战训练中主动使用火的能力发动进攻,被爆豪胜己提出动作太过生硬时也不再固执的否认,爆豪胜己甚至发现少年开始观看安德瓦的实战录像来学习如何灵活的运用火焰的个性。

而男人的工作也从实战老师渐渐扩大到兼职厨师和箭术陪练。爆豪胜己一边给秋刀鱼翻面一边痛斥安德瓦用一份工资雇到了全职保姆。

“我一直有个问题想问你。”轰焦冻坐在餐桌前说道。

“想问就问哪那么多废话!”

“为什么秋刀鱼不能和荞麦面一起吃?”

“因为你已经吃了……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不知道多少次凉拌荞麦面了!”爆豪胜己关了火把煎鱼端上桌,“而且家里没面了。”

轰焦冻哦了一声颇不开心,他仔细嚼着鱼肉没再说话,两人难得安安静静地吃完一顿饭。

“我说了不做荞麦面,就算你跟来也没用!”爆豪胜己提着两袋蔬菜水果,轰焦冻则自顾自拎着一袋荞麦面跟在他身后走着。两人方才在超市就晚上究竟吃不吃荞麦面产生了激烈的争执,就连轰焦冻都不顾形象地在公共场合提高音量只为吵赢爆豪胜己,捍卫自己吃荞麦面的权利。

“你可以教我做,我很愿意学。”少年尝试着说道。

“是啊,然后你就可以一天三顿荞麦面了是吗臭小鬼!你才十五岁,还想不想长高了!”爆豪胜己冲他吼道,半条街的路人都看向这位感觉危险的男人和他身边相貌出众的少年。

“胜己君?”一位中年妇女走到爆豪胜己面前,她的头发是好看的橄榄绿色,个子矮矮的,看起来是位非常和蔼的妇人。

爆豪胜己猛地停下了脚步,轰焦冻没注意差点撞在他背上。

“引子阿姨……好久不见。”轰焦冻听到爆豪胜己这样称呼对方。

妇人笑了笑,“胜己君现在是很厉害的英雄了呢,我经常在电视上听到胜己君的英雄名。”

令少年吃惊的,听到长辈如此赞赏,一向自负的爆豪胜己竟然没有任何表示,他只是低着头像一个犯了错误正在接受批评的孩子。

“我啊常常会想,如果我家出久知道胜己君现在成了英雄,一定会非常高兴吧。”妇人说着说着哭了起来,眼泪啪嗒啪嗒地从眼眶跌落,她有些慌乱的把眼泪擦掉,试图重新露出笑容。

“对不起,引子阿姨。”爆豪胜己低着头,语气里满是愧疚,少年从没见过他这种状态,只能茫然地站在他身后观望这一切。

妇人眼眶还红着,声音也囔囔的,却仍在努力笑着,“别这么说,胜己君。过了这么多年阿姨没在怪你了。”

“爆豪……”轰焦冻轻声叫他,爆豪胜己没有给少年回应,他僵在原地像一座祭奠的石碑。

名为引子的妇人这时才看到爆豪胜己身后还有一名少年,在陌生长辈的注视下,轰焦冻礼貌地介绍了自己:“您好,我是爆豪老师的学生。”

“学生啊……”绿谷引子鼻子一酸,声音不自觉带了哭腔,“我们出久那时候……也和你差不多大呢……”

轰焦冻明显看到爆豪胜己的身体猛地一颤,提着塑料袋的双手攥得骨节泛白。此时此刻少年才发觉自己对面前这个男人的过去竟毫不知情。

十五岁是爆豪胜己最意气风发的年龄。自个性觉醒之后他就明白,自己天生是要成为英雄的,所以他每天勤于练习提升自己。渐渐的他发现原来一切都那么简单,想要考取第一名只要学习就能做到,想要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只要打败每一个出现在他面前的人就可以了。原来这些自己看来轻而易举的事情在别人眼中难于登天。而他的性格也恰如他的个性那般暴躁易怒。

周围趋炎附势的杂鱼只增不减,爆豪胜己很享受被捧在中间称王的感觉,他很强大,很自负,无视掉他人的关心,甚至不在乎任何可能造成的后果。

于是当他没有个性的幼驯染站在他面前说自己也想成为英雄的时候,那个目中无人的爆豪胜己仿佛听到了一个天大的笑话,他用极尽刻薄的语气对绿谷出久说:“你这辈子都不可能成为英雄了,与其在这做梦不如从楼上跳下去祈求你转世投胎一个强大的个性吧!”

一语成谶。

“……几天之后,我家老太婆告诉我……他自杀了。”

“从楼上跳了下去,当场死亡。”

轰焦冻躺在床上辗转难眠,爆豪胜己对他说的话在他脑袋里走马灯一般重复着,对方的表情也不停的在眼前重现,他几乎能够想象出十五年前的画面——咄咄逼人的爆豪胜己和看不到样貌的绿发少年。

爆豪胜己说他大概是从那时起开始抽烟和酗酒。烟酒可以麻痹他的大脑让他暂时不用去想自己有多么混账。

“……他母亲知道吗?你们的那段对话……”轰焦冻问他的时候,男人用手掌搓了搓眼睛才勉强打起精神,他说:“啊,知道。”

于是轰焦冻终于知晓为何脾气火爆的爆豪胜己会选择留在爆潮牛王的事务所工作,他需要给自己足够的束缚才能避免对身边的人造成同样的伤害。

少年心里多了一个问题,一个如果得不到答案就会无法入眠的问题。

爆豪胜己没有睡觉,他去买光了楼下自动贩卖机剩下的烟和啤酒。在阳台抽完两盒万宝路还意犹未尽,他干脆把所有易拉罐都一一打开摆在桌上,对着空气嗤笑一声。

“干杯。”他说。

有人在敲他的房门,起初以为是酒后幻听,凌晨三点还有谁会来?直到那人用熟悉的声音喊着他的名字。

门被打开了,少年站在门前有些狼狈。头发被风吹得乱七八糟,衣服怕是随便套上的,脚上蹬着运动鞋,仔细一看袜子的颜色都不一样。在飒爽的夜晚少年额头布满汗珠,有些沿着脸庞和脖颈的弧度滚进t恤领口。

“这么晚了你来干什么?”

“你喝酒了?”轰焦冻凑近了闻到爆豪胜己身上那股浓重呛人的烟味,他皱眉道:“还抽了烟?”

爆豪胜己很不耐烦,但少年如果没有重要的事绝不会深夜独自一人赶来,还是以这副行头,他向后欠了欠身把人拉进屋里,狼狈本就已无处可藏。

“给你两句话能不能解释清楚大半夜抽什么风跑到我这来?!”爆豪胜己重新拿起啤酒仰头灌下几口等着他的回答。

“别喝了。”轰焦冻去夺爆豪胜己手里的罐子被轻松闪开,男人看了他一眼,直接捏爆了被他喝干的易拉罐,“你还剩一句话,挑有用的说!”

“我想知道一个答案,所以来找你,我觉得只有你能给我这个答案。”轰焦冻说。

“你有没有曾经把我当成绿谷出久?”

爆豪胜己停下了去拿另一罐啤酒的动作,他今晚喝了很多但绝达不到醉的程度。

有趣的是爆豪胜己也曾这样问过自己,你有没有把他当成绿谷出久?

他有一个答案。
 



tbc.

是的我有病我编了这么个鬼故事来虐虐咔,请骂死我吧(╥ω╥`) 

评论(13)

热度(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