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见

承蒙厚爱.写文太难.取关随意.
退圈出坑.

[爆轰]双倍差-05


※爆豪胜己三十岁设定.
※轰焦冻十五岁设定.
※私设多,ooc致歉.

05

在中学那件事发生之后,认识爆豪胜己的人隐约能察觉到他的变化,但只有他自己知道究竟是什么变了。

他主动要求去爆潮牛王的事务所实习,迫不及待的从家里搬出来独居,甚至学会用尼古丁和酒精麻痹自己。体育祭第一名,考取执照,正式成为爆潮牛王事务所的职英,英雄工作填鸭式地把他的生活塞得满满当当,爆豪胜己就这样度过了没有片刻停歇喘息的十五年。

他似乎在一夜之间变得成熟,野兽自愿戴上枷锁以自由换取救赎。

或许是真的看不下去了,爆潮牛王把安德瓦的信函塞在爆豪胜己每天要穿的牛仔夹克的口袋里,“我觉得你是最合适的人选。”他说。

去他妈的爆潮牛王,合适个屁。爆豪胜己心想。

眼前的少年与其说像绿谷出久,不如说更像十五岁时的他自己,自负孤傲,目空一切。爆豪胜己时不时的会在他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然后过去的罪行就会像荆棘藤蔓一般攀附缠绕紧紧勒住他的心脏,连带着五脏六腑四肢百骸与之一同战栗。

别人说或做什么都无关紧要,他爆豪胜己认定要做的事情谁也拦不住,同事和旧友无数次劝他轻松一点,他们只知道这个男人年少时就失去了幼驯染同伴,却不知个中缘由。男人没打算告诉任何人,绿谷引子一人知晓已经让他痛不欲生,他不想知道别人会用怎样的眼神看待他——一个曾教唆朋友去死的人。

但他唯独在乎轰焦冻的看法。他会有意无意关心少年的生活,很久没有人能这样左右他的心情,完全陌生的被掌控感时常影响他的判断。

“只是一个答案而已。”轰焦冻仍在他面前,他微微仰起头看着爆豪胜己等待对方说出一个或两个字。

“没有。”爆豪胜己说。

少年牢牢盯着爆豪胜己猩红的眸子,男人同样回看着他的异色瞳,那片颜色不同的湖水里有种让人深深陷入的魔力。爆豪胜己伸出手去触碰他的脸颊,接着指尖一凉。

“喂你……”

指尖上的液体本该温热,却因少年的个性而有些微凉,爆豪胜己咬紧牙强硬的扳着他的脸,少年眼泪还挂在眼角没来得及落下,一道蜿蜒的泪痕延伸到爆豪胜己的指尖,打湿了他本就不够强烈的怒意。

“你真是……为什么又哭啊!”他用手掌胡乱在轰焦冻脸上抹着,“我不是都说没有了吗!”

“……有点没想到。”轰焦冻诚实的回答,爆豪胜己常年战斗手掌上全是薄茧,粗糙地从脸颊上蹭过一片火辣辣的疼。

“你这来的路上都想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爆豪胜己看他有些泛红的鼻头,身体的某个器官跳的更快了些,男人走回客厅把桌上的易拉罐都收进垃圾袋里丢到门口,接着蹲下身在鞋柜里翻了翻。

“啧,你穿我的吧。”爆豪胜己没能找到拖鞋,干脆把自己脚上的那双蹬了下来。

轰焦冻放松了些,肾上腺素褪去之后困意浓重,他脚上趿着爆豪胜己的拖鞋,打着哈欠跟在爆豪胜己身后走进卧室。男人倒在床上衣服都没脱,他向轰焦冻摆摆手,轰焦冻皱着眉没走过去。

“你还睡不睡,再过一会天都亮了!”爆豪胜己冲他吼道。

“你烟味太重了。”少年嘴上说着,却还是躺在了双人床的一边。

爆豪胜己又啧了一声,坐起来脱了套头衫随手丢在椅子上,身上缭绕的烟味淡了些。

少年背对爆豪胜己阖上眼睛,脑袋里混混沌沌一团糟,平静下来才发觉做了件多么奇怪的事情,而这个男人居然就这样接纳了不安的自己。

“……对不起。”他说。

爆豪胜己喝了酒反而清醒,他手臂交叉抱在胸前,侧身躺在床的另一侧。轰焦冻的那滴眼泪仿佛还在他指尖,爆豪胜己难以想象少年在听到答案之前究竟绝望到什么地步。

“喂,睡了没?”男人问道。

轰焦冻已经进入浅层睡眠,还是迷迷糊糊半睁开眼回道:“……还没。”

爆豪胜己翻身过去一手按住轰焦冻的肩膀,一手撑在他耳边,轰焦冻被他圈在小半张床上睡意也飞到九霄云外去了。

“臭小鬼,多给自己点信心。”男人对他说完就转回去给自己扯了被子盖上。

“……也多相信我一点。”男人声音里带上了烟熏的味道。

轰焦冻蜷缩起来像个虾米,大半张脸都埋在枕头里,银白色的头发铺散开来像一抹月光。

“嗯。”

爆豪胜己感觉身后一阵动作,身上的被子被扯的紧了一些。

“晚安。”轰焦冻攥着被子沉沉睡去。


tbc.

评论(13)

热度(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