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见

承蒙厚爱.写文太难.取关随意.
退圈出坑.

[爆轰]双倍差-08


※爆豪胜己三十岁设定.
※轰焦冻十五岁设定.
※私设多,ooc致歉.

08

轰焦冻脚伤好得很快,那晚回去之后安德瓦差点亲自烧掉爆豪胜己的头发。

他一直忍耐到爆豪胜己把轰焦冻送回房间,门被拉上的那一刹那,安德瓦攥着他的衣领怒目而视,“你跟我出来,有些事跟你谈。”他把声音压的很低,爆豪胜己知道他是刻意不想让轰焦冻听见。

“我不知道你在搞什么名堂,但我要警告你,”安德瓦比爆豪胜己高大半个头,身材也是日积月累修炼出来的强壮,站在他面前就像一堵墙,逼近得让人喘不过气来。那双碧绿色的眼中带有来自长辈的不容置疑的威严,“别打焦冻的歪主意!”

爆豪胜己没有退缩的意思,他扒开安德瓦的手理了理自己的衣领。

“麻烦告诉他,我明晚会来。”男人没打算和他多说,后退一步向安德瓦颔首示意便要离开。

“干什么?”安德瓦记得明天不是上课时间,他喊住爆豪胜己问道。

被喊住的人没有停下脚步,他装作没有听见身后的吼叫,流星大步消失在黑夜中。

轰焦冻心里有喜欢的人,男人张开嘴深深吸进一口冷风,感受从口腔侵入的寒意传遍四肢百骸。他会来最后见轰焦冻一面,然后结束自己心里藏匿的这场扭曲的爱意。

他确实爱他,爆豪胜己真真正正承认这一点。那晚少年撕心裂肺的哭声穿透了他的心脏,胸腔里回荡着酸痛中略带苦楚的微微发涩的情感,那时爆豪胜己攥紧了拳头指甲深深嵌入掌心也不觉得痛,真正让他痛的是少年展现出的无助。

人的感觉大多是由自己命名的,爆豪胜己几乎是立刻便将这份苦楚酸涩的情感命名为爱情。好笑的是,他用了将近三十年去找寻一个他爱的伴侣,在这三十岁的末尾轰焦冻闯入他的生活,他才十五岁,是爆豪胜己无法说出爱意的年纪。

一向以前进作为人生信条的爆豪胜己在轰焦冻这里犹豫了,不是犹豫着是否应当摒弃现在继续前行,而是犹豫着怎样才能保护好这个少年。他自知一旦开口便不再有回头路可走,他们要么撕碎虚伪开诚布公,要么怀揣秘密分道扬镳。也许十五年前自负到巅峰时期的爆豪胜己会选择前者,那时的他从来都不是会徘徊不决的人;而三十岁的男人不再如当年般热血沸腾,亦不会头脑发热冲动行事——怀揣秘密踽踽独行是他自己的事情,他没理由将轰焦冻牵扯进来。

手机在口袋里振动着,黄色的光点透过裤子的布料一闪一闪,爆豪胜己把手机从口袋里掏了出来,上面[轰焦冻]三个字大而瞩目。

“喂。”

“我爸说你明天要来,加课吗?”电话那边声音有些哑,爆豪胜己猜测他是刚刚睡下又爬起来给自己打了这个电话。

“明晚上最后一节课,事务所那边……还堆了很多工作。”

电话那边突然没了声音,有雨点砸在爆豪胜己头顶,大雨瓢泼而至毫无征兆,爆豪胜己捂着手机有些狼狈地钻进路边的空电话亭。手机还贴在耳边,爆豪胜己想听少年说点什么。

“喂,说话!你在那边点头摇头的我又看不见!”爆豪胜己一拳挥在公用电话亭的玻璃上,只用上三分力气还不足以打碎玻璃门,骨头上的钝痛让他清醒,他只是单纯的需要发泄一下,阴暗湿冷的环境让他烦躁。

“好。”少年如他所愿开口道,“明天见。”

电话在男人打算再说些什么的时候被挂断了。雨还在下,爆豪胜己静静伫立在水中孤岛上,手机在手里攥得紧紧的。

“焦冻,他怎么说?”安德瓦站在儿子门前问道。

轰焦冻摇摇头,手机被丢在榻榻米上,被子蒙过头干脆不去理会安德瓦。他才刚刚把心里的那一点萌芽般的感觉吐露出来爆豪胜己就唯恐对他避之不及。轰焦冻第一次想要把一种情感完全倾诉出来,他在爆豪胜己面前压抑着想要说出的那几个字,男人却似乎在用行动拒绝他。

深夜少年做了个梦,梦里的他对男人说出了他想倾诉的话,男人从鼻子里挤出一声哼,手在他肩膀上拍了拍,“别开玩笑了,臭小鬼。”他听到男人这样对他说着。

我是认真的,爆豪胜己。少年听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想把心意传达给梦里的爆豪胜己。

次日雨停,阴云薄了些却还是不太明媚,电视在厅里亮着,轰焦冻烧开了水才想起家里的泡面早就没有存货了,爆豪胜己让他丢掉了所有的垃圾食品,后来轰焦冻还偷偷去买过一次,被爆豪胜己看见了气的几周没做荞麦面。轰焦冻坐在地上仰起头盯着开水的蒸汽发呆,耳朵里模模糊糊听着电视新闻。

“下面插播一条最新消息,就在刚才天狗街第三十字路口处出现敌人,一座尚在施工的建筑陷入交战中心,职业英雄爆杀王已经参与战斗。据悉该敌人拥有[增殖]个性,爆杀王在人数上处于劣势……”

“据现场目击者称,职业英雄爆杀王进入施工建筑已经十五分钟了,其他英雄也正在赶来的路上。”

“建筑楼内发生爆炸!现场一片混乱,无法确认战斗情况和受伤人员!”

“出事了快别播了这边不安全……!”

电视转播信号被切断了,轰焦冻对着雪花屏幕按动遥控器却迟迟没有反应,他还记得敌人出现的街道位置,少年甚至连手机都来不及拿就冲了出去,天狗街离他家不过两个街区。

爆豪胜己肯定是在过来的途中遇到敌人了。轰焦冻这样猜测着,[增殖]个性的敌人如果仅仅是在人数上占优,以爆豪胜己的实力是不会输的,但近年来拥有改造个性的敌人接连不断地出现在公众视野之中,如果这次被他猜中了,那爆豪胜己面对的敌人将非常棘手。

“别死,爆豪胜己……”轰焦冻拼命地奔跑着,“我还……有话要说啊……”

tbc.

评论(15)

热度(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