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见

承蒙厚爱.写文太难.取关随意.
退圈出坑.

[爆轰]双倍差-09


※爆豪胜己三十岁设定.
※轰焦冻十五岁设定.
※私设多,ooc致歉.

09

发生交火的地方离轰宅不算太远,轰焦冻还没跑到十字路口就看到了前方浓浓升起的黑烟,他加快脚步从人群的外围挤到前排去,新闻记者已经躲回车上打算离开,他拉住记者的袖子用自己的手臂挡住车门,“情况怎么样了?”他急切地问道。

“刚才又发生了一次大爆炸,玻璃碎片和石块飞出来误伤了不少围观市民,小朋友你还是快点离开这里吧,‘烈火克星’自己一人根本控制不住火势的。”女记者非常好心地劝告他,亲身参与报道过多起城市敌袭的她明白,这种程度的交战除非再来几个个性占优的职英否则再多人冲进去都是徒劳。

“来吧,我先送你到安全的地方去……哎,人呢?”只是回头放个麦克风的功夫,方才抓着她不放的少年已经没了身影,她赶忙下车环视四周,隐约看到一抹红白闪进被烈焰包围的建筑楼,她惊恐地看向那扇被火舌完全吞噬的门,声音仿佛也随着躁动的热浪而变了调,“不会吧……”

轰焦冻没有意气用事,他冲进去之前从职英‘烈火克星’那要到了唯一一个多余的氧气面罩。起火的大楼内部除了冲进去的“爆杀王”和敌人之外并没有平民在场,不得不承认敌人选择了对民众伤害最小的交战地点,可是为什么?既然要制造恐慌理应选择最繁华的闹市区,不仅会有第一时间的现场报道,人质更是要多少有多少。天狗街远离市区,离繁华地带更是沾不上边,敌人选择在这里动手的原因是什么?轰焦冻一时间想不清楚。

只是接近建筑热浪就拦在面前让人喘不过气来,轰焦冻把氧气面罩藏在胸前用外套遮住,深吸一口气屏住呼吸,抬脚踹开大门就冲了进去。他在前行的方向以冰作掩护,火焰的高温融化了冰墙变作水还能起到灭火的作用。

“爆豪!爆豪胜己!!……咳咳,爆豪胜己!你在哪!!”浓烟缭绕着他,楼内残余的氧气越来越稀薄,轰焦冻仿佛被扼住喉咙一般呼吸不畅,他膝盖一酸不受控制地跪在地上尽可能放低身体获取氧气,而由于缺氧就连身边立起的冰凌都弱了几分。他猛咳几声用袖子捂住口鼻努力保持神志清醒。这样下去别提给爆豪胜己帮忙,怕是只会成为对方的累赘。

少年强撑着又喊了几声,接着像是在回应他的呼喊似的,砖石下面传来一阵与之前不同的声响,轰焦冻左手护在胸前,右手试探性的去拨开那些石块,一只手从石头的缝隙中伸了出来。那只手脏得不成样子,但轰焦冻认出了对方手腕上深绿色的护具,更多石块被搬开,浅金色的头发更让他确认了这点——被埋在碎石下面,狼狈地抖掉身上的土的男人正是他在寻找的爆豪胜己。

“谁让你来这种地方的……咳……出去!”

爆豪胜己虽然浑身都脏兮兮的,额头有块结了痂的血渍,但似乎精神状态很好,他甚至还能保持清醒地痛斥少年白痴。轰焦冻把一直护着的氧气面罩按在爆豪胜己脸上,爆豪胜己没做太多挣扎,平稳地呼吸了几次之后他推开轰焦冻的手,脸上依旧是警惕的神情。

面罩里剩下的氧气不多,轰焦冻见爆豪胜己没有大碍,自己也抓紧时间用面罩调整呼吸,敌人还在附近,目前看来他是爆豪胜己唯一的后援,他还不能倒下。

“你对敌人的‘个性’了解多少?”轰焦冻问道。

“‘增殖’,还有‘吸收’。”男人仍保持着监控周围的战斗状态,他简单介绍道:“那家伙可以把自己分成好几个分身,就交手情况来看,他的最大极限是六个分身与本体共存。”

“那‘吸收’是什……”轰焦冻像是突然想明白了,他看向周围熊熊燃烧却始终没有倒塌迹象的承重柱说道:“他能吸收周围的能量,所以这栋楼才一直没有被烧毁……他在把大楼燃烧的能量作为武器吗?”

轰焦冻右手挥出一道冰凌阻隔了火焰蔓延的趋势,火舌在两人周围虎视眈眈地打转,伺机要冲上来吞没他们。爆豪胜己在烟雾缭绕中找寻那个埋伏在轰焦冻身边的敌人,尽管楼里温度很高,轰焦冻的右半身却还是被星星点点的薄冰覆盖,而且冰的面积在不断扩大。敌人拥有“吸收”的个性,轰焦冻又身处火焰正中心,他不能冒险使用左半身的个性,但这样僵持下去他们迟早会死于窒息。

耳边似乎有风吹过的声音,少年转头便看到爆豪胜己从自己眼前冲了过去,他纵身跳入火海之中转瞬间便被席卷而来的烈焰吞没,轰焦冻的那声爆豪还没喊出口就被热浪噎了回去,哽在喉咙里难受极了。

“观众朋友们,这里是天狗街事件的最新报道,就在刚才起火建筑物内的火势突然增大,还请各位有能够参与灭火的‘个性’的职业英雄前来帮——天哪!这是怎么回事?!”

室外记者对眼前的状况完全无法解释,她回过神来抓着麦克风喊道:“各位观众!大楼第三层突然出现了延伸到窗外的巨型冰块,冰块在火焰的作用下迅速融化成水一举浇灭了大火!值得一提的是,职业英雄‘爆杀王’是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尚在该建筑内部的职业英雄,而我们都知道‘爆杀王’的个性是‘爆破’,那么这巨大的冰块究竟是何人所为?是另一位隐藏身份的英雄还是藏匿于黑暗中的不知名敌人?”

轰焦冻双膝跪地,手臂脱力般垂在两侧,湿透了的头发遮在眼前看不清表情。他左半身还冒着白烟,右半身的薄冰也消失得无影无踪,有些水珠从天花板上滴下,落在他脸上和眼泪融成一股流淌下来。

“爆豪?”

“爆豪?”周围安静得只能听见水滴落下的滴答声,少年的声音微微发抖,但他没有停下。

“我知道你还活着,出来。”没有人回应他,爆豪胜己没有如他所期望的那样站出来说我当然还活着。

“我有话要对你说……不管接不接受都……别死……”

他不知道爆豪胜己是不是还活着。有风吹进来卷起了沙尘,有雨打在眼角染了情愫,空气里布满了燥热的颗粒,世界安静而沉寂。

轰焦冻觉得累了,他甚至连手指都不想动一下,眼皮如坠子般沉重,仿佛意识在从身体里抽离。

他不知道爆豪胜己是不是还活着,他只知道有什么东西破碎掉了。

那是他不复跳动的心脏。

tbc.

评论(14)

热度(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