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见

承蒙厚爱.写文太难.取关随意.
退圈出坑.

[爆轰]双倍差-10


※爆豪胜己三十岁设定.

※轰焦冻十五岁设定.

※私设多,ooc致歉.

10

他是在医院里醒来的。

白色的墙面,淡蓝色隔挡帘,床头柜上摆放着果篮。房间里安静的氛围正适合思考,有太多问题填塞在他的脑袋里等待一个答案,比如敌人的目的,比如媒体对无端出现在现场的他作何报道,比如自己的伤势如何,比如爆豪胜己的死亡。

确切来说最后的那个甚至不算是个疑问,没有医生或者护士走进来和他说话,连个可以让他彻底死心的人都没有,他就这样平静地躺着,等待药液沿输液软管一滴一滴流进自己偏向温热的那半边身体里,带着刺骨的寒意。

人在太过疲惫的时候会很需要睡眠,或许一觉醒来解决了身体的乏累精神也会相应地得到解脱,轰焦冻闭上了眼睛。黑暗中隐约有大火燃烧的痕迹,还有爆豪胜己在岌岌可危的大楼里跑动的身影,轰焦冻觉得累了,他想忘掉这些睡上几天几夜来缓解积累出的困乏,等时间冲淡一切。但很快他又重新睁开眼睛甚至坐了起来,起身时牵扯到腰腹的皮肉伤,疼痛有些尖锐地刺激着他的神经。

或许有看不见的神明指引着他,譬如在十字路口做出的未知的决定,又好像在海面跟随鱼群航行,轰焦冻此时就是这样毫无头绪却有了答案。他死死盯着床位右边那张淡蓝色的隔档帘,右手微微发抖。而现在少年忽然意识到自己从不相信那个男人会这么容易死掉,至少现在还不是时候。他慢慢伸手靠近那张帘子,心跳比平时快了许多,连带着手指都不受控制地发抖。

爆豪就在这里。心里有个声音如是说。

终于,轰焦冻牢牢攥住了那张帘子,他深吸了一口气接着毫不犹豫地把它拉开,在那个瞬间他早已看清所有可能的结果,无非是在与不在,生与死亡。

空空如也。

没有被人睡过的痕迹,床单干净而整洁。

没人给过他希望,或许他们是好意的,怀揣无端的希望就注定要承受更加难耐的落差。

 

“我说你小子在看哪边啊?!”

身后的帘子被“唰”地一声拉开,男人脾气臭的要命,轰焦冻僵硬地转过身体,爆豪胜己也正看着他。那双如曜石般深邃又似湖水般清澈的眼眸泛起淡淡的雾气,爆豪胜己知道,不论天堂还是地狱都不会再有这样的颜色。

轰焦冻掀开被子就要下床,男人眼疾手快把人按了回去,“乱动什么,躺回去!”

“……真的活着?”轰焦冻干张着嘴,半天才说出这几个字。

“我怎么会死在那种垃圾手里!”爆豪胜己抓过他的左手放平,调整输液流速直到轰焦冻手背的输液管不再回血为止。

“可是你直接冲进火堆里……”

“那个啊,”爆豪胜己翻了个白眼,“那家伙能吸收火焰的能量又不是耐烧,所以我猜最起码他站的地方是安全的,再加上他肯定会在你周围伺机出动,我只要等他露出马脚直接踩扁他就行了。啧,这种垃圾货色也要耽误我这么久。”

大体是这样,爆豪胜己不过省略了些细节,差点葬身火海这种听起来就让人后怕的内容他不准备告诉轰焦冻。

“为什么你能肯定敌人会在我周围?”少年皱眉问道。

“你以为他是在去什么地方的途中被我发现的啊?我再晚几分钟那家伙都要敲开你家大门了!”爆豪胜己说完才意识到他们在医院里,随即压低了音量,他附身凑在少年耳边说道:“你最好去问问安德瓦,这家伙摆明了是来找轰家的,他那个‘吸收’的个性对安德瓦的火焰来说可是个麻烦事。”

轰焦冻先前的怀疑有了结果,并不是敌人选择了那个荒无人烟的建筑,而是爆豪胜己在去轰宅的途中发现了他,就近选择了对平民来说危害最小的战场。

“浇灭火焰之后我有喊过你,当时为什么不回答?不然我也不会觉得你……”后面的字被轰焦冻吞进肚子里自己消化了。

“打晕敌人之后我被急流冲来的石头砸到头了,拜你所赐。”爆豪胜己撩起刘海轰焦冻才发现他额头上缠着的纱布。

“抱歉。”

“问完了?到我了。”爆豪胜己眯起眼睛给人一种无形的压迫感,“被石头打昏之前我听到你有话要告诉我,是什么。”

少年沉默着移开了视线,嘴巴抿成一条线看起来甚难撬开,他不敢直视男人的眼睛,怕对上那双眼眸不到一秒真相就会被自己疯狂跳动的心脏所暴露。

他和爆豪胜己,年龄足足差出一倍,对方是名声正旺的职英,自己不过是个十五岁的孩子。先前爆豪胜己的态度已经足够明确了,事实上如果不是这次突如其来的敌袭,他们本该上完最后一次课,在暮色降临中道别,从人生的岔路口分开自此再无交集。这不是轰焦冻想要的,而难堪的是,他觉得这或许会是爆豪胜己的期望。

“其实我跟自己赌了一把,”男人淡淡地说,他声音里掺了些沙哑的粒子,轰焦冻一瞬间错以为他手中正掐着支烟,火星在薄烟中忽明忽暗,如那人的存在般捉摸不定,“我赌你喜欢的人是我,如果错了我会离开。”

男人之前犯了个错,他错误地估计了爱情的盲目性。当敌人在少年身后出现时他几乎断了心跳,他无法想象如果自己再晚上几秒,如果酿成只能抱着少年尸体的惨剧会是如何。爆豪胜己唯一知道的是他绝对没办法在这里放下轰焦冻独自前行,三十岁的爆豪胜己不再如少年时代头脑发热冒失冲动,但这份苦楚酸涩的情感在无形之中改变了他,他开始冲动,开始犹豫不决,但同时他也收敛了锋芒。

“我喜欢你。

“这样你还会离开吗?”

轰焦冻抬眼迎上爆豪胜己投来的目光,他对男人坦白了那句原本就要告诉对方的话,关于十五岁少年的初恋。

爆豪胜己站在他床边,手掌扶着少年的脸颊,他渐渐凑近,近到彼此的气息在相隔的缝隙中氤氲,轰焦冻紧张地闭上眼,预料中的事情却没有发生。

“喂,你可没有后悔的机会了。”男人脸近在咫尺,轰焦冻甚至都能看清对方瞳孔中的自己。

他们的第一个吻由不谙世事的少年主动开启,以爆豪胜己意犹未尽而终,轰焦冻别过脸不去看他,却又被强硬地扳了回来,爆豪胜己咬住他的下唇浅浅啃咬着,舌尖又纠缠在一起加深了第二个吻。

而轰焦冻的左手一直被爆豪胜己稳稳持着,微热的体温由交合的掌心传递到手背,又顺着透明的液体流转到四肢百骸。

Fin.

[感谢一直看到现在的各位,结局是坚守信用的HE,还有点东西没放进正文里很快会有个番外的。这篇双倍差完全是为了满足我的叔控属性,有bug的地方欢迎捉虫,一切ooc都是我的,一切幸福和美好都是他们的,感谢小英雄让我遇到爆轰,感谢爆轰让我认识了这么多可爱的太太们w]

评论(31)

热度(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