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见

承蒙厚爱.写文太难.取关随意.
退圈出坑.

[爆轰]逝去之吻-上


※高中已经交往设定。

※梗是前段时间群里提出来的,也是一直欠着蔷薇宝贝的爆轰tag250贺文w

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爆豪胜己还在回家的电车上。年初他和轰焦冻一道考取了临时执照,现在爆豪胜己除了要应付课业,还要再分出一份精力去参与日常的职英工作,好在轰焦冻也是如此,这使得正在交往的两人不会因无法时常见面而恼怒。

不过轰本来也不是个容易生气的人,爆豪胜己无数次这样想过。

手机里有一条刚刚传来的简讯,来自他的幼驯染绿谷出久,那家伙的短信一向废话极多又满篇标点符号,爆豪胜己通常会把来自他的消息直接滑进垃圾箱。今天是个例外,爆豪胜己在电车上闲得无聊,拇指移到了确认键。

“小胜,轰君出事了,请赶快来第七医院。”

第七医院在回家的反方向,爆豪胜己一瞬间在脑海里确定了过去的最快路线,下一瞬间他已经拨通了轰焦冻的号码,电话在响到第二声的时候被接了起来。

“小胜,是我。”

“你等一下。”

电话那边是绿谷出久的声音,车站里信号极差,电话那边说的话根本听不清楚,爆豪胜己一路跑到外面才重新接了起来,他问道:“怎么是你接的,轰呢?”

接下来爆豪胜己才发现并不是自己这边的问题。绿谷出久说话的地方背景声很杂乱,他隐约能听到轮子滚动的声音,塑料布被抖动得哗啦作响,一堆人的说话声吵得爆豪胜己心烦意乱,这时候绿谷出久的声音从电话那边清晰地传来。

“轰君可能有生命危险。”

绿谷出久不敢骗他,轰焦冻也绝对不会随便把自己的手机交给别人,电话里的噪音更像是医院的急救室,考虑以上三点,爆豪胜己在冲进医院之前已经大概有了猜测,但看到欧尔迈特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对形势的判断可能过于乐观了。

“那家伙呢?”爆豪胜己皱眉问道。

“敌人的话已经被制服了,现在正临时关押在医院的一间隔离室里,门口有职业英雄守着,不会让他跑掉的。”

“谁关心那个了!轰在哪?”

绿谷出久低着头没出声,眼神却在偷偷瞟向欧尔迈特,男人接收到了少年的求救,他把手里的文件递给爆豪胜己,替绿谷出久说道:“爆豪少年,你先看看这个。”

爆豪胜己的表情还算正常,心里却一沉,不论是绿谷出久还是欧尔迈特都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这份文件的内容就是他们无法开口的原因。

“‘病毒扩散’,”爆豪胜己念出了文件上加粗的字,“接触该‘个性’后机体会获得传染病症状,病毒性征随机,‘个性’持续时间为二十四小时。”

文件后面跟了一长串爆豪胜己看不懂的分子构成,他又从头到尾仔细看了一遍文件上他看得懂的部分,“现在怎么办,要把这家伙隔离二十四小时直到敌人的‘个性’消除吗?”

“不光是这样,小胜。”绿谷出久斟酌好语言才谨慎开口道:“之所以认定敌人的‘个性’持续时间为二十四小时,是因为之前所有接触过该‘个性’的样本中……”他没有继续说下去。

“……没人活得过二十四小时,是吗。”

谁也没再说话,世界寂静无声,却为轰焦冻判了死刑。

*倒计时十六小时

敌人名为伊佐散,现被临时关押在医院的隔离室内,距离轰焦冻的封闭病房不远。据欧尔迈特所说,警察那边已经用各种方式审讯过了,不管怎么审,伊佐散永远都是一副玩世不恭放浪形骸的模样。碍于他的‘个性’的传播方式尚不明确,任何人都不能进入隔离室,或许是看穿了这一点,伊佐散的态度也愈发放肆起来。

现在换爆豪胜己站在透明的钢化玻璃外面,不论用什么手段他都要从伊佐散嘴里挖出救回轰焦冻的办法。

“喂,你!”他开口时伊佐散正翘着二郎腿坐在房间里,嘴上甚至还哼着小曲。爆豪胜己用力敲了敲玻璃让伊佐散注意到自己。

“你哪位啊?”伊佐散伸了个懒腰,斜眼轻笑道。

“你那个个性怎么解除,快说!”爆豪胜己攥紧了拳头按在玻璃上,他没心思和那男人多耗,脑袋里全都是轰焦冻的脸,他想尽快看到轰焦冻。

“我都跟那些臭警察说过很多遍了,没有解除的办法。”伊佐散打完哈欠接着笑道,“啊,有了!早点去死也算一种解脱吧,你说呢小鬼?”

“你这混蛋!”爆豪胜己几乎就要冲进去揍他,绿谷出久赶紧拦在爆豪胜己面前,欧尔迈特也帮忙拉住怒不可遏的少年。好在少年虽然愤怒但头脑依旧清醒,他从绿谷出久手里挣脱开来,眼睛牢牢盯着玻璃对侧的伊佐散,那人正冲着他狂妄地笑着。

“爆豪少年,你先去看看轰少年,这边就交给我们继续吧。”欧尔迈特拍了拍爆豪胜己的肩膀,他自觉没有用力,爆豪胜己却觉得肩膀快要被他大力捏碎了。

“我知道了。”爆豪胜己盛怒的表情没有因疼痛而改变,他已经走到门口,突然又毫不犹豫地折回来,食指按在玻璃上对应着伊佐散脑袋的位置,“今天唯一会死的人是你。”

绿谷出久看向爆豪胜己离开的方向,他了解爆豪胜己绝不会放空话,对方说出的话一定会做到,不论以何为代价。

封闭病房里轰焦冻躺在床上,医生穿着全套防护服在里面对轰焦冻进行全面检查。少年露出的手臂上正在抽血,从病号服的领口伸出几根线连着心电仪和旁边许多显示着数字的仪器。爆豪胜己只能隔着玻璃看看他,双手攥起拳头,骨节咔咔作响。

“爆豪?”轰焦冻一偏头看见了他。

“我才离开多久你就能把自己折腾成这样,太差劲了吧。”爆豪胜己对他说道。

“抱歉。”轰焦冻除了偏头看他说话并没有别的动作,“医生们说是飞沫传染,你现在不可以进来。”

“啊,我知道。”爆豪胜己余光瞟了瞟里面监测血样的医生,轰焦冻的血顺着针头流进粗针管里,他眉头都没皱一下,仿佛被抽走的是别人的血液。

“我是说真的,爆豪,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要进来。”

从爆豪胜己的角度只能看清轰焦冻绿松石般的左瞳,清清冷冷的像极了他的性子。

爆豪胜己猩红的眸子微微闪动,但也只有一瞬。他会救回轰焦冻,无论要他做些什么。

tbc.

评论(21)

热度(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