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见

承蒙厚爱.写文太难.取关随意.
退圈出坑.

[爆轰]逝去之吻-下


※高中已经交往设定。

※梗是前段时间群里提出来的,也是一直欠着蔷薇宝贝的爆轰tag250贺文w

*倒计时十小时

欧尔迈特那边没传来什么好消息,医生这边也是一样,伊佐散对所有问题都只给出模棱两可的答案,到头来除了一些基本信息别的什么都没问出来。爆豪胜己捏着火花几乎要活吞了伊佐散,如果不是有那层加厚玻璃拦着的话。

“怎么解除那个个性,快说!”

爆豪胜己省略了问候他祖宗的词汇,单刀直入目前最重要的问题。

伊佐散又发出了之前那种轻蔑的笑声,他绕开问题自顾自说道:“那个孩子叫什么,轰焦冻是吧?”

“麻烦你也去告诉他哦,小命这种东西最不值钱了,丢了也就丢了吧,别太在意。”

“你真的以为我不敢进去杀了你是吧?”少年怒极反笑,嘴角向上弯着弧度,眼神里却满是愤恨的杀意,绿谷出久站在旁边不自觉后退几步为曾经惹怒对方而后怕。

“你最好待在里面给我祈祷那家伙活着,因为他剩下的时间就是你脑袋还挂在脖子上的时间。”爆豪胜己把话撂在这里,不管伊佐散在身后如何挑衅都没有回头。既然用正常途径解决不了,爆豪胜己很乐意另辟蹊径采用非人道主义的方法,只要能救回轰焦冻。

过去的几个小时里轰焦冻渐渐出现了感染后的症状,高烧嗜睡,心跳过速心律不齐,伴随而来的还有个性失控,一位医护人员差点被轰焦冻左手腾起的火焰烧伤,右手低温又导致输液进程缓慢。

轰焦冻意识清醒的时间越来越少,偶然睁眼很快却又睡去了,爆豪胜己甚至不能确定在他睁开眼睛的时候是不是真的有醒来过。那双清亮的眼睛上蒙了层浓厚沉重的雾,阴霾似的抹散不开。

他再一次睁开了眼,视线微微移轴发现爆豪胜己站在玻璃之外。

“你一直站在那里吗,还是我睡得太久了……我好像真的睡了很久,好累。”轰焦冻的声音有些哑,他轻咳了几声,似乎连维持清醒都令他疲惫不堪。

“累的话就再睡会儿,我在这儿等你。”爆豪胜己努力装出一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随性,他双手插在口袋里,左手掌心攥着一张被他捏的汗津津的纸条。

那是一个幼儿园的地址。

*倒计时三小时

更加糟糕的症状发生在轰焦冻身上,他开始出现呼吸衰竭,内部脏器均有不同程度的受损,当呼吸机立在轰焦冻床边的时候爆豪胜己强撑的冷静便支离破碎,碎片如同扎在心头的芒刺,带来尖锐而深刻的痛觉。

他第无数次站在伊佐散对面,那人也正如最初那般嬉笑地面对他,那种虚伪的笑面背后藏着对时间的无畏,过去、现在,以及未来。

爆豪胜己没打算等男人开口用一些早就听腻了的不入流的话拖延时间,现在他最缺的就是时间。

“你怕死吗?”爆豪胜己问道。

伊佐散虚伪的笑容挂在脸上稍显僵硬,但细微的破绽不足以毁掉他的演出,他笑出声来反问道:“你不怕吗,小鬼?”

“不怕。”像是料到他会问出这个问题似的,爆豪胜己毫不迟疑地回答道,“下定决心要成为英雄的那天起我就从没畏惧过死亡。”

“但我也有弱点,”他接着说道,“虽然你和我完全不是一路人,但我想这一点上或许有相同之处。”

“比起自己,我更怕在意的人死掉。”

男人似乎理解了他话里的意思,假笑的表情逐渐收敛崩坏,他甚至从椅子上站了起来,爆豪胜己走近玻璃一字一句说得清晰而具体:“伊佐你这家伙也有重要的人吧?会是谁,妈妈?爸爸?还是……弟弟?”

“你想干什么?”伊佐散声音里多了几分警惕,神情也是之前所没有过的严肃。

爆豪胜己知道接下来如果开口就无法挽回,但只要能救回轰焦冻,他不在乎其他的。

“我最后给你一次机会,告诉我怎么解除你的个性。否则轰焦冻心跳停止的那一刻我会让你五岁的弟弟陪葬!”爆豪胜己一拳凿在玻璃上对伊佐散吼出这句话,伊佐散此刻也正站在玻璃前瞪着他。这是他和伊佐散有史以来距离最近的一次,可能也是他离那个答案最接近的一次。

伊佐散和他对视了许久,突然扬起脑袋放声大笑起来,笑声猖狂极了,他用手背擦掉眼角笑出的生理性泪水,笑道:“小鬼,你威胁不了我,你要当英雄是吧?对五岁的孩子出手可不是英雄所为哦。”

男人的笑声戛然而止,爆豪胜己举起了自己的手机,屏幕上是一个男孩眯起眼睛微笑的照片。

“你说的没错,这不是英雄所为。”他淡淡地说道,“但如果轰焦冻死了,我一定说到做到。”

“现在告诉我,怎么解除那个该死的个性!”爆豪胜己下达了最后通牒,他没有时间了,轰焦冻也是,他需要伊佐散相信自己会痛下杀手。

伊佐散和爆豪胜己僵持着不做声,空气几乎凝固在了这一刻。

绿谷出久的到来打破了这份沉重的僵持。

“小,小胜!”绿谷出久犹豫地告诉他,“医生那边说……轰君可能快撑不过去了……”

话音未落爆豪胜己已经推开绿谷出久冲了出去,沉默许久的伊佐散则在后面喊道:“二十四小时!”

“……只要他能活过二十四小时,个性就自动解除了。”他解释道,“该说的我都说了,那个小鬼能不能活命是你们自己的事情。”

爆豪胜己在医院的走廊里狂奔,试图跑过死亡的速度。


*倒计时半小时

隔离病房里轰焦冻仍旧躺在床上,医护人员却异常忙碌,他们试图用现代科学挽救少年正在飞快流逝的生命。而爆豪胜己只能像傻子似的干站在外面,等待从里面传出哪怕是一点点好转的消息。

他们没有时间了,医生们知道,爆豪胜己也知道,唯独时间的中心——那个名为轰焦冻的少年对此一无所知。他躺在病床上依靠机器维持孱弱的呼吸,氧气面罩上的白雾出现又消失,爆豪胜己生怕在一声拉长又刺耳的嘀声后那片小小的白雾会彻底消失,与轰焦冻的呼吸一起。

计时器显示的时间越来越少,只有还在运作的机器能够证明少年仍在与死亡相持不下。

那声爆豪胜己最害怕的声音也正是在这时响起的。仪器上跳动的线条趋于平缓最终归为一线,医生们慢慢走进消毒室脱下防护服,带着沉重的神情看向爆豪胜己。

“开什么玩笑……只剩三分钟了啊!再坚持三分钟他就没事了你们知不知道!!”

爆豪胜己揪着最先出来的医生的领子目眦尽裂,眸色猩红几乎能滴出血来,他急躁地“啧”了一声,推开面前层层阻拦的医护人员,穿过消毒室直接冲到轰焦冻的床前。他只是二十四个小时没有在他身边而已,英雄这个职业的性质,一别数天数月都是常有的事,为什么二十四小时在他们这里就非得是生离死别不可。

他伸手拔掉了插头,刺耳的嘀声骤然消失,房间里安静得过分,这不是爆豪胜己习惯的感觉。轰焦冻乐于独处,他曾说这样有助于思考自己内心深处真正渴望的事物或者情感。而此时此刻,爆豪胜己真切地知道了他需要的唯一的救赎来自何处。

氧气面罩被轻轻拨开,爆豪胜己俯身亲吻着他的嘴角,“撑下去……拜托。”

“我还在这里等你。”

唇瓣贴覆在一起,这是爆豪胜己此生从未给予过的纯碎虔诚的吻。

有眼泪滴落在轰焦冻眼底烫伤的疤痕上,像一颗脆弱的宝石,却又化作流动的月光般消散了。

*倒计时结束

 

(我知道不看到he你们是不会罢休的)
 

今天是周六,也是爆豪胜己本周来医院的第六天。当他如前几天那样推门而入时,轰焦冻正试图下床去拉开窗帘。

“喂!谁让你从床上起来了!医生不是说要静养至少半个月才可以下地吗!”爆豪胜己毫不在意医院有控制音量的要求,他把手上的花束往窗台上一丢,正好腾出手来把不安分的轰焦冻送回床上躺着。

“胜己,我想晒太阳。”轰焦冻伸手扯住了他的袖口,语气里多了几分少见的恳求。

谁也没想到轰焦冻会在那个吻后重新睁开眼睛,爆豪胜己甚至怀疑自己出现了幻觉,轰焦冻真真切切地睁开了眼睛,生命体征就这样逐渐恢复正常。

爆豪胜己把窗帘拉开一半,的确是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他站在窗前久久没有走开,因为窗帘只拉开了一半的缘故,轰焦冻倚靠在床头仍旧感受不到这份明朗。

“胜己,把这边的窗帘也……”他劝道。

“不用了。”

他转过身小心地把轰焦冻揽在怀里,“我把阳光送过来就行了。”他这样说道。

少年身上被阳光晒得暖暖的,有种好闻的味道。

“说的也是。”他同样以拥抱作为回应。

Fin.

(是的这个小短篇也完结了,原本是个虐梗,也是打算以be收尾的,但大家都求he所以……说起来我真的是一个特别容易受影响的人,评论的意见和建议很影响我写出来的剧情走向……大概就是一个耳根子很软的人了吧hhhh谢谢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喜欢,我们下一个故事见w)

其实我想把题目改成 生化病毒 来着……

评论(47)

热度(224)